您的位置:>梦塔防>焦点关注>

梦塔防制作人蔡建伟:明年初或推出手游版

  国内玩家翘首期盼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(简称ChinaJoy)7月30日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,本次我们有幸邀请到了《梦塔防》的制作人蔡建伟先生接受我们的采访。

《梦塔防》制作人蔡建伟先生
《梦塔防》制作人蔡建伟先生

  采访人:叶子猪竞技部经理    nakk(以下简称“何”)

  受访者:《梦塔防》制作人    蔡建伟(以下简称“蔡”)

  nakk:您制作的《梦塔防》被非常多玩家和业内人士所认可,身为制作人您可否谈一下将一款游戏做得如此成功的经验?

  蔡:最主要的就是游戏的核心玩法够突出,而且在现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市场上必须要有自己的特点。《梦塔防》的核心特点就是我们不仅有竞技塔防,还有很多经典塔防的多人PVE类的内容,在这一点上我们很努力的去钻研。虽然目前市场上主流的游戏还是MOBA类,但是我们在塔防这个领域扎根,耕耘出了属于塔防用户所喜爱的一款游戏。

  nakk:所以说《梦塔防》在目前的塔防游戏之中,属于一个比较有特色的游戏了?

  蔡:对,因为其实在市面上把塔防游戏做得这么深的,全国估计就只有我们一家。

  nakk:好的,那能否谈一下您自身的工作经历?

  蔡:我原来在腾讯做过好几款游戏,例如《自由幻想》、《Q宠大乐斗》、《QQ水浒》这一类,页游端游都有做过。因为这几年我比较看好竞技游戏的发展,所以我就来到了电魂,来做竞技游戏,因为电魂也是一家做竞技游戏的公司嘛。

  nakk:那到目前为止您的工作经历对您做游戏这一方面有没有帮助呢?

  蔡:帮助是有的,由于我做过很多类型的游戏,所以我的想法会比较扩散,会让我什么都敢尝试去做。

  nakk:那回顾目前的国内市场,您觉得目前手游日益发展壮大对端游的影响大吗?

  蔡:目前来看对一些有核心竞争力的端游其实影响不大,但是它整个总的比重是在减少。因为大部分的新用户,特别是学生用户他们更习惯于通过手机端或者移动端,例如Ipad这一类去玩游戏。

  nakk:那《梦塔防》有没有可能在手机端上出现?

  蔡:目前我们正在研发。

  nakk:那有没有一个大概的节点呢?

  蔡:有的,应该是在明年初。

蔡建伟先生与记者合影
蔡建伟先生与记者合影

  nakk:那相对于其他游戏来说,您觉得在《梦塔防》的一些传统塔防玩法的基础上有可以创新的地方吗?

  蔡:还是我们核心的竞技塔防模式,我们是实时的5V5塔防,重策略。同时我们也进行过很多次的比赛,这样的模式也是有相当好的竞技性。

  nakk:您觉得塔防类的游戏和其他类型的竞技游戏相比,塔防类游戏的优劣之处在哪里?

  蔡:它的优点就在于它比较耐玩,而且游戏节奏不会这么紧张,可以连续玩好多把,而且有人带着你玩,这个过程都还是很好的,最关键的就是它特别。当然它也有它的缺点,它的缺点就是相对于MOBA这样的游戏来说,它的观赏性不够好,没那么激烈;它的整个过程相对比较缓慢,会造成玩家玩的很开心,但是看的人就觉得很慢,要等你的感觉,它的节奏比较慢,就像你看人家玩《三国杀》一样,玩家很激动,但是看的人就没有那么激动了。

  nakk:那《梦塔防》现在已经处于公测阶段,您对这个游戏有怎样的后期规划?例如特别的新模式这样的。

  蔡:我们刚刚上线了一个新的竞技玩法模式,我们叫他“战就战”模式,是一个推线塔防的模式,而且目前我们还在研究,因为我们挺喜欢做这种以前没有人做过的东西。

  nakk:您的意思是,后续会不断的有一些新模式出现吗?

  蔡:对,但核心的重点我们已经放到手游这一块了。

  nakk:那您觉得创新那么多种模式,会不会让用户觉得涉及面太广泛了,让游戏的核心模式变得不那么突出了?

  蔡:这样的影响也会有,但是我们做游戏更有情怀;而且现在留下来玩我们游戏的玩家都很认可我们这点,他们就是认为我们敢于不断尝试新的模式给他们玩的一群玩家。

  nakk:好的,本次采访就到这里,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。

[编辑:GEM]
分享到:
上一篇:神秘武将或将登陆《梦塔防》封炎大战 下一篇:电魂发布梦塔防S 国战篇章拉开帷幕